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二連浩特

二連浩特鐵路口岸出入境中歐班列突破10000列

2022年08月07日07:5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中國鐵路呼和浩特局獲悉,8月6日,1291次中歐班列滿載50個40英尺集裝箱、2215噸日用百貨,經二連浩特鐵路口岸出境,開往波蘭馬拉舍維奇。這標志著自2013年二連浩特鐵路口岸開行首趟中歐班列以來,出入境中歐班列數量突破10000列大關,為穩定全球產業鏈供應鏈貢獻了重要力量。

  二連浩特鐵路口岸作為中歐班列中線通道的出入境節點,近年來中歐班列的開行數量和開行密度不斷加大,已形成常態化開行、規模化運營的良好態勢,目前經由該鐵路口岸的中歐班列運行線路由最初2條增加至58條,連接德國、波蘭、蒙古等10多個國家、60多個城市,國內輻射全國中歐班列大部分首發車站。

  中歐班列的快速發展,開辟了一條全天候、大運量、綠色低碳的陸上運輸新通道,成為了提振全球經濟的“金鑰匙”。中國鐵路呼和浩特局將確保中歐班列運輸暢通作為國際聯運工作的重中之重,為中歐班列開辟 “綠色通道”,充分利用二連浩特鐵路口岸邊檢場擴能改造后增加的能力,優化裝卸、安檢、運輸環節流程,保証檢驗通關、裝運接卸、車輛調配等各環節的無縫銜接。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中國鐵路呼和浩特局堅持“人、物、環境、設備”同防,積極做好班列貨物的核酸檢測、消毒消殺等工作,全力滿足中歐班列運輸需求,為班列安全高效開行提供堅實保障。(記者 高慧)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