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名角薈萃 中華戲曲名家名段演唱會精彩上演

2022年08月07日00:3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中華戲曲名家名段演唱會現場。實習生宋雪攝
中華戲曲名家名段演唱會現場。實習生宋雪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8月7日電(富麗娟、實習生宋雪)8月5日、6日晚,“喜迎二十大 梨園花盛開——中華戲曲名家名段演唱會”在內蒙古藝術劇院音樂廳精彩上演。演出現場名家雲集,為廣大戲迷朋友們帶來了一場戲曲藝術盛宴。

本次活動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共同舉辦,內蒙古戲劇家協會、呼和浩特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聯合承辦。演唱會共邀請來自全國的15位“梅花獎”演員同台亮相,表演涵蓋昆曲《牡丹亭(選段)》、川劇《問病逼宮(選段)》、呂劇《姊妹易嫁(選段)》、京劇《貴妃醉酒(選段)》、豫劇《大登殿(選段)》等十多個劇種,呈現了一場高規格、高水平、高質量的戲曲演出。

中華戲曲名家名段演唱會以強大的演員陣容,經典的藝術唱段,華麗的舞台視覺,充分展現戲曲藝術歷久彌新的永恆魅力,為戲曲藝術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繼續發力掀起音浪,用中華戲曲守正創新的壯志豪情詮釋中國故事、中華氣派、華夏風范。在戲曲藝術薈萃中,唱響梨園盛事,彰顯中華戲曲百花園的繁茂蓬勃,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獻上賀禮。

據了解,“名家名段演唱會”作為內蒙古戲劇家協會的品牌活動,旨在弘揚中華文化,傳承戲曲經典,增強群眾對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認同感和自豪感。近年來,借助“名家名段演唱會”的舉辦,大批優秀的戲曲人才涌現,不斷推動地方戲曲的發展,以多樣的劇種展現中華戲曲的神韻,為奏響傳統戲曲的時代華章作出了積極貢獻。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