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8支合唱團300多名演員登台

“唱響北疆”全區第四屆群眾歌詠展演激情開唱

2022年08月07日08:2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6日,以“喜迎二十大 強國復興有我”為主題的“唱響北疆”全區第四屆群眾歌詠展演在內蒙古體育館激情開唱,來自全區各盟市的優秀群眾合唱團相聚在美麗青城,以滿懷豪情的贊歌為黨的二十大深情獻禮。

  本次展演是第十九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的一項重要活動,由內蒙古自治區文化館、內蒙古自治區音樂家協會、內蒙古合唱藝術協會主辦,來自全區各地的8支優秀群眾合唱團共300多名演員登台獻唱。他們唱黨恩、頌祖國,以歌聲抒發喜迎黨的二十大的幸福喜悅,表達同心共圓中國夢的堅定決心。

  “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巴彥淖爾市文化館烏蘭素海合唱團帶來的《唱支山歌給黨聽》表達了對黨的無限熱愛和深深祝福﹔“鳥在高飛,花在盛開,江山壯麗,人民豪邁……”興安盟文化館合唱團演唱的《祖國頌》唱出祖國繁榮富強的景象﹔“熊熊的篝火,燃起了希望,歡快的舞曲,響徹在山林……”呼倫貝爾市文化館草原風合唱團演唱的《歡樂的篝火》,唱出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他們不僅展示出高超的合唱藝術水准,更是以流動的經典旋律與愛黨愛國愛家鄉的拳拳之心同頻共振,引發全場觀眾強烈的情感共鳴。

  “這場演出中有不少耳熟能詳的經典紅歌,令人心潮澎湃,我在欣賞的過程中總是不由自主跟隨著他們哼唱。每個合唱團各聲部的配合都很棒,讓我感受到了合唱的魅力。”現場觀眾李越飛說。

  自治區文化館館長富永軍說:“雖然這是一場群眾歌詠展演,但演出質量非常高,來自全區各地的群眾以歌聲贊美黨、贊美新時代、謳歌美好生活,營造了全區上下喜迎黨的二十大的歡樂祥和氛圍,全面展示了內蒙古群眾歌詠事業的發展水平,也體現了草原文化節‘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的辦節宗旨。”

  呼倫貝爾市文化館草原風合唱團團員辛秀蘭說:“我們是業余合唱隊伍,隊員來自各行各業,但幾年來我們一直在進行專業訓練。我覺得合唱能帶來一種凝聚力,可以陶冶性情。希望通過這次展演,讓更多人感受到合唱藝術的魅力。”

  赤峰市元寶山區文化旅游體育局北辰合唱團帶來了《在太行山上》和《挂紅燈》兩首歌曲。領隊白榮春說:“參加這次展演是一次很好的學習機會,我們可以和全區的群眾合唱隊伍交流互鑒,不斷提升水平,給群眾帶來更多的精彩演出,也希望能帶動更多喜歡唱歌的群眾參與進來,唱出我們的美好生活!”

  據介紹,8月7日15時30分,“唱響北疆”全區群眾合唱音樂會將在內蒙古體育館開唱,將為觀眾帶來一場包含混聲合唱、童聲合唱、無伴奏合唱等多種形式的視聽盛宴。(見習記者 李存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