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大學發展戰略咨詢委員會成立大會暨“雙一流”建設推進會召開

金力包獻華出席會議並致辭

2022年07月28日08:1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7月27日,內蒙古大學發展戰略咨詢委員會成立大會暨“雙一流”建設推進會在呼舉行,復旦大學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咨詢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金力,自治區副主席包獻華出席會議並致辭。

  金力說,內蒙古大學是新中國成立后黨和國家在邊疆民族地區創辦的第一所綜合大學,長期扎根北疆為促進民族團結、維護邊疆穩固作出重要貢獻。多年來復旦大學和內蒙古大學在諸多領域開展了深入的對口合作,委員會的成立標志著將有更多更強的力量合力推進內大新一輪“雙一流”建設,支持內大培養一流人才、產出一流成果、作出一流貢獻。

  包獻華說,內蒙古大學成立發展戰略咨詢委員會謀劃“雙一流”建設,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2019年考察內蒙古大學重要指示精神的務實舉措。當前內蒙古正處在產業轉型、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時期,對高質量教育、高層次人才、高水平創新的需求十分迫切。希望各位專家充分發揮“思想庫”和“智囊團”作用,為內蒙古經濟社會特別是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據了解,咨詢委員會由相關學科具有重大影響的戰略科學家、人文社科知名專家組成。會議期間,復旦大學原校長、中國科學院院士、委員會主任委員許寧生等19位委員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從學科建設、人才引育、科研創新等方面提出指導意見和相關建議。(記者 劉志賢 白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