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自治區文聯與內蒙古大學開啟文學共建新模式

2022年07月25日08:1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7月24日,內蒙古大學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與內蒙古文學雜志社、內蒙古文學館簽署合作協議,共建文學教育實習基地並挂牌,同時舉辦《傻子烏尼戈消失了》新書首發式暨安寧、渡瀾師生作品研討會。自治區文聯與內蒙古大學共同見証雙方合力、攜手推出的碩果,也開啟一個全新的文學共建模式。

  簽約儀式上,雙方表示將整合資源優勢,聚焦推薦作家作品、文學創作、文學教育等方面,開展業務交流、人員合作培養等活動,共同促進文學教育提升,共同推動內蒙古文學事業高質量發展。

  黨的十八大以來,內蒙古青年作家創作活躍、成績突出。其中,內蒙古大學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副教授安寧先后在《人民文學》《十月》等發表作品400余萬字,出版作品26部,榮獲華語青年作家獎、茅盾新人獎提名獎等獎項。她的學生渡瀾在校學習期間,先后在《收獲》《人民文學》等發表10余萬字,榮獲華語青年作家獎、《小說選刊》禧福祥杯新人獎、丁玲文學獎新人獎、華語青年作家獎雙子星獎等獎項,入選 2021名人堂年度人文榜·年度新銳青年作家榜。

  當天,渡瀾的首部短篇小說集《傻子烏尼戈消失了》新書首發,書中的11篇故事大多從動物或植物入手講述人類情感,充滿神秘氣息。多位區內外專家通過線上線下對安寧、渡瀾師生作品進行研討,渡瀾還向內蒙古大學圖書館、內蒙古文學館捐贈圖書。(記者 馬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