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第二屆敕勒川文藝論壇召開

2022年07月24日08:2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7月23日上午,由自治區文聯主辦,內蒙古文藝評論家協會承辦的第二屆敕勒川文藝論壇在呼和浩特召開。

論壇為期兩天,區內外文藝家代表、專家學者、自治區有關部門以及各盟市文藝工作者等120余人參加。

此次論壇,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同探討打造中華文化符號和中華民族形象與內蒙古文藝發展。北京大學藝術學院原書記兼副院長彭吉象,中國藝術研究院舞蹈藝術研究所原副所長江東,中國傳媒大學藝術學院常務副院長、教授王廷信等10位專家學者發表了主旨演講,論壇還設3個分會場進行專題研討。

第二屆敕勒川文藝論壇旨在落實中央民族工作會議及中宣部等五部門聯合印發的《關於加強新時代文藝評論工作的指導意見》精神,深入研究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精髓和中華美學精神,促進文藝活動品牌的形成。自治區文聯黨組書記、主席冀曉青說:“當前,內蒙古文藝工作的重要內容是打造一批符合‘兩個打造’要求,具有中華文化底蘊、汲取各民族文化營養、融合現代文明的文藝精品。希望內蒙古文藝理論與評論界以此次論壇為契機,更清晰地理解中華文化符號和中華民族形象,更深刻地理解中華美學精神,將文藝理論與評論界的思考和聲音傳達給人民,從思想上啟迪人,從精神上激勵人,真正凸顯引領風尚的獨特作用。”(記者 馬芳)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