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第一屆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內蒙古賽區)精彩開哨

2022年07月21日08:1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7月20日,2022年“體彩杯”和林格爾青少年縣域足球邀請賽暨第一屆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內蒙古賽區)在和林格爾足球小鎮開賽。

  比賽為期5天,設置U8/U9年齡組和U10/U11年齡組,採用分組單循環加交叉淘汰賽制,32支代表隊的400多名足球小將將馳騁綠茵,切磋過招,積累實戰經驗,為了心中的榮譽奮力一戰。

  據了解,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面向全體青少年展開,分小學組、初中組、高中組、大學組,共計設立45個賽區,旨在選拔、培養青少年足球后備人才,為各級國家隊組建奠定堅實基礎,夯實中國足球發展根基。這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將校園足球、社會青訓機構、職業俱樂部梯隊高度融合。

  呼和浩特市足球運動與社會體育發展中心主任劉勇說:“足球場是孩子們放飛自我的樂園,縣域足球賽事的舉辦能不斷完善常賽、常練的機制,推動基層足球發展。第一屆中國青少年足球聯賽內蒙古賽區的比賽率先在呼和浩特市開賽,后續各盟市比賽也將相繼舉行,相信可以進一步打破參賽壁壘,讓更多孩子選擇足球、愛上足球。”(記者 柴思源 實習生 黃家璇)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