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全區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2022年07月19日07:5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7月18日,記者從自治區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獲悉,今年上半年,全區共發生生產安全事故229起、死亡225人,同比分別下降31.4%、24.2%﹔發生較大事故2起、死亡11人,同比分別下降60.0%、35.3%﹔沒有發生重特大事故。全區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據了解,今年以來,自治區安委辦通過組織全區安全生產大檢查,推進危化、燃氣和自建房等重點行業領域專項治理,組織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回頭看”督導檢查和質效評估,完善應急管理工作考核辦法,實施“評估+執法+服務”專項行動等方式,有力地保証了內蒙古安全生產形勢的穩中向好。

  據介紹,第三季度是安全監管重點時段,汛期、暑期、集中生產建設期和旅游旺季四期疊加,高溫、高濕、暴雨、雷電等極端天氣增多,對安全生產帶來了很多不利影響。自治區安委辦要求各地各部門壓緊壓實責任鏈條,深入推進安全生產大檢查,持續深化重點行業專項整治,全面從嚴監管執法,全力做好防汛備汛,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災害事故,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安全環境。(記者 帥政)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