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豫蒙120件美術作品講述黃河安瀾故事

2022年07月06日09:1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為進一步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及豫蒙兩地特色文化,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7月5日,“長河安瀾 道行致遠”——河南省美術館、內蒙古美術館黃河文化主題美術作品展覽在內蒙古美術館開展。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是中華文化符號和中華民族形象的典型代表,承載著各族人民的文化意蘊和生活期許。多年來,黃河沿岸的廣大美術工作者深入基層、扎根人民,以美術作品中的萬千氣象浸潤黃河情懷,展現不同歷史時期沿黃流域壯麗的自然景觀、豐厚的人文積澱和嶄新的生態風貌。

  為深入挖掘黃河文化蘊含的時代價值,延續歷史文脈,以美術之力助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河南省美術館和內蒙古美術館共同主辦本次展覽,7月5日—8月20日期間,精選60件河南省美術館、60件內蒙古美術館館藏精品進行展出,旨在共同講好黃河故事,傳承中華文化基因。(記者 馬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