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內蒙古突泉縣通用機場項目正式開工建設

2022年06月26日09:3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施工車輛蓄勢待發。張佳攝

施工車輛蓄勢待發。張佳攝

6月25日,內蒙古突泉縣通用機場項目正式開工建設,實現了突泉機場建設工作零的突破,是突泉交通發展史上重要的裡程碑。

突泉縣通用機場項目施工現場。李海波攝

突泉縣通用機場項目施工現場。李海波攝

在突泉縣通用機場項目施工現場,一台台挖掘機、推土機正在現場作業,一輛輛運輸車輛往來於工地間,頭戴安全帽的建筑工人全力以赴、揮汗勞作。

“機場建成后可以開展應急救援、護林防火、飛行培訓等通航業務。還將開通呼和浩特、包頭、通遼、烏蘭浩特、阿爾山等短途運輸航線,會極大提升突泉縣人民群眾出行的便捷度。”內蒙古民航機場建設投資集團公司突泉項目辦公室主任侯偉宏說。

突泉縣通用機場是2022年自治區重點建設項目,突泉縣在項目規劃、選址、拆遷、資金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該項目是適應自治區航空業發展及完善通用機場網絡布局需要而規劃建設的A1級通用機場,機場建成后將對突泉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自4月27日接到自治區統一建設任務后,利用兩個月的時間完成了項目建設前期所有手續辦理,下一步突泉縣將成立工作專班,抽調專業人員,協調工程所需的人員、物料等各種要素,確保機場在9月底竣工。”突泉縣發改委副主任趙德祥說。

據了解,突泉縣通用機場項目位於縣城東北部直線距離3.5公裡。項目總投資為0.76億元,機場設計為A1級通用機場,飛行區等級2B,跑道長1200米、寬23米,機坪按停放2架PC-12機型飛機自滑進出設計。航站區設計建設綜合業務用房、生活輔助用房及綜合車庫。配套建設空管工程、供水、供電等配套工程。項目佔地面積約為391.5畝,計劃於2022年12月正式竣工試飛。

趙德祥表示,下一步將規劃打造航空產業園,通過航空旅游、航空制造、航空小鎮等建設,推動突泉縣域經濟發展。(張佳)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