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2022年全區草原普法宣傳活動舉辦

2022年06月26日07:2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6月25日,2022年全區草原普法活動在呼倫貝爾市鄂溫克族自治旗舉辦。

  多年來,內蒙古各級黨委、政府和草原主管部門始終把保護草原、森林作為生態系統保護的首要任務。通過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草原法》,出台地方性法規規章和政策文件,為依法保護草原、維護廣大農牧民的合法權益提供了強有力的法律保障。各地區採取了許多具有原創性、獨特性的舉措,大力推進草原生態保護與修復,草原生態治理體系不斷完善,草原經營體制改革不斷深化,草原科技支撐能力不斷提升。全區草原綜合植被蓋度達到了45%,年均完成種草任務3000萬畝,全區每年有4.04億畝草原通過禁牧得以休養生息,6.16億畝草原通過草畜平衡得以合理利用,140多萬戶的農牧民從中受益。

  活動以“依法保護草原 建設生態文明”為主題,展播了草原執法專題宣傳片、草原執法人員現場集體作出庄嚴承諾﹔參觀了草原執法及保護修復成效宣傳展板,並開展送法到牧戶、企業等活動。(記者 李玉琢 通訊員 劉乃心)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