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部署強降雨天氣防范應對工作

2022年06月26日07:1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6月25日下午,自治區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和自治區應急管理廳召開專題視頻調度會,對近日強降雨天氣防汛減災工作進行再調度、再安排、再部署。

  據氣象部門預計,本月27日至30日,通遼市、赤峰市、錫林郭勒盟東南部將出現一次區域性強降雨過程。此輪強降雨區域與上一輪重疊,易導致災害發生。

  會議指出,各級各相關部門要不斷增強風險意識和責任意識,按照“分級管理、分級負責”原則,進一步強化降雨天氣防范應對工作部署,把各項舉措落到實處。要及時總結經驗教訓,進一步加強病險隱患的排查整改,對近幾年發生過災害的地方抓緊開展“回頭看”,做到邊防邊治、閉環管理。

  會議要求,各級應急管理部門要做好防汛減災人財物儲備,管好用好應急物資,細化“轉移誰、誰組織、何時轉、轉到哪、如何管”的問題,確保各環節工作准備到位。還要加強預警預報和宣傳警示,加密會商研判頻次,及時啟動應急響應,該撤離的撤離、該停業的停業、該封路的封路,特別是做好中考學生的保駕護航,嚴防因強降雨導致生產安全事故及其他突發事件發生。還必須加強應急、水利、氣象等部門24小時聯合值班值守,立即報告突發事件,及時做好應對處置工作,把災害損失降到最低限度,堅決杜絕人員傷亡事件發生。(記者 帥政)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