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逆行戰疫情 全力守國門

2022年06月20日07:5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6月16日8時,一列中歐班列迎著旭日鳴笛駛出國門。

  此刻,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一隊民警張昊,也剛剛結束12個小時的夜班勤務。“我5月25日進駐閉環管理執勤區,6月8日原本應該去酒店隔離,但二連浩特市突發疫情,不少同事處於封控區和管控區,無法及時進行勤務輪換,我們必須堅守崗位。”脫下厚厚的防護服,經過兩道消殺后,張昊走出了隔離區,除了倦意,臉上口罩勒痕也清晰可見。他已經連續參加閉環執勤23天。

  二連浩特口岸是我國通往蒙古國的唯一鐵路口岸,是中蒙兩國貿易的重要通道。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口岸一直保持通關。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主動加強與海關、鐵路、外事等職能部門的聯動協作,不斷優化勤務流程,推出農副產品綠色通道、中歐班列優先查驗等通關舉措,全力提高查驗速度,為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優化口岸營商環境,穩定暢通產業鏈供應鏈保駕護航。

  聞令而動,逆行出征。面對近日二連浩特市突發疫情,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全體移民管理警察又一次沖鋒在前勇挑重擔。

  “家裡就剩懷孕的媳婦一個人,說不擔心是假的。”執勤六隊副隊長包志勇參加閉環勤務的第二天,他的女兒就讀學校有核酸檢測陽性病例,女兒要被送到錫林浩特市集中隔離,必須有1名家長陪同,隻能由原本照顧懷孕妻子的岳母來承擔。

  執勤五隊副隊長魏煒的妻子是一名社區網格員,疫情發生后,兩人雙雙奮戰在抗疫一線。“媳婦,工作時一定做好防護,再忙也要打個盹兒。”魏煒給妻子發完語音后,就投入到繁忙的口岸巡邏管控工作中。“幸虧這段時間我父母過來了,要不然孩子在家也沒人看。”

  就在15日上午,9輛滿載新鮮果蔬的集裝箱車輛,剛從農副產品綠色通道快速通關,運往蒙古國烏蘭巴托。“疫情期間,公路貨運口岸每天能出60個集裝箱,30輛商品車,通關速度沒有受到絲毫影響。”正在公路貨運口岸執勤的執勤六隊副隊長孫永明介紹。

  逆行戰疫情,全力守國門。在看不見硝煙的戰場上,全站民警像釘子一樣牢牢釘在口岸一線,筑起“外防輸入”的銅牆鐵壁。(記者 安寅東 通訊員 郭鵬杰)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