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海拉爾區

海拉爾區召開城市精細化管理專項行動啟動大會

2022年06月13日10:52 |
小字號

6月10日,海拉爾區召開了城市精細化管理專項行動啟動大會,著力補齊中心城區城市發展短板,全力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助力呼倫貝爾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區委書記楊杰出席會議並講話。寶林,李艷英等在家的四大班子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城市管理是政府形象,是市民幸福指數,更是城市的綜合競爭力。城市道路、園林綠化、執法水平、便民服務,直接反映政府部門管理水平。全區上下要進一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認識到這項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以抓城市精細化管理就是抓發展、抓轉型、抓民生的高度政治責任感,下大力氣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為實現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要求,要堅持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作為“第一信號”,統一思想、認清形勢,以堅定信心謀劃精細化管理工作,把開展城市精細化管理專項行動作為重要抓手,突出重點、緊盯難點,以釘釘子精神狠抓各項工作落實。要遵循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實現城市管理理念根本轉變,明確目標要求,對標對表,結合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和中心城區一體化工作,補齊城市建設管理上的短板弱項﹔要進一步理順城市管理體制機制,建設城市運行管理服務平台,推進城市管理科學化、體系化、智能化水平,用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展現海拉爾區良好的發展環境和向上的精神風貌。會議強調,城市精細化管理涉及面廣、工作量大,需要全區上下的共同努力,各單位各部門要樹立“一盤棋”思想,立足大局,各司其職,相互配合,齊抓共管,形成強大的工作合力﹔要樹立標准意識、精品意識,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壓實工作責任,以科學合理的責任體系確保工作落實﹔要制定任務台賬,採取全程跟蹤督辦的方式,對各責任單位工作落實情況進行督查﹔要認真落實各項整治任務,打造整潔、有序、文明的城市環境,全力建設智慧開放、生態宜居、幸福平安海拉爾。

來源:海拉爾區委宣傳部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