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科右中旗啟動傳統體育項目進校園活動

2022年06月04日08:2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為弘揚和傳承中華傳統文化,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深化體教融合,促進青少年全面發展,近日,興安盟科右中旗2022年傳統體育(射箭)項目進校園活動在科右中旗代欽塔拉中心小學啟動。

  在活動上,來自內蒙古射箭協會的教練耐心地指導學生學習使用現代反曲弓,講解技術要領的同時還向學生們普及弓箭的文化背景。

  “以前學校就有射箭興趣小組,我們通過射箭運動不僅鍛煉了身體,而且增長了知識。學習了后羿射日、胡服騎射、百步穿楊等成語典故,認識到弓箭是各地區各民族交流交匯交融的產物。”代欽塔拉中心小學學生馬婉慧興奮地說。

  科右中旗教育體育部門在工作中,加強學校體育工作,推動青少年文化學習和體育鍛煉協調發展的要求,緊緊圍繞教育職能,結合地方傳統習俗,將文化學習和體育鍛煉緊密結合,以射箭等運動為抓手,在中華傳統體育中發掘中華傳統文化內涵。(科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