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聯入全國通行証網絡

內蒙古確保重點物資運輸車輛暢通無阻

2022年05月24日08:0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自治區物流保通保暢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為了保障重點物資運輸車輛快速通行,加快實現通行証統一格式、全國互認、辦理便捷,方便重點物資企業和貨運司乘人員順暢通行,自治區交通廳組織技術力量,主動對接,集中攻關,將自治區重點物資運輸電子通行証系統順利接入全國通行証系統,為物流保通保暢工作提供有力支撐。

  據了解,建立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制度是應急狀態下保障重點物資跨區域、跨省份運輸的重要舉措,對於持有通行証的跨省份進出涉疫地區的貨運車輛保障優先通行。此前內蒙古已發放36100張全國統一式樣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証,並已實現電子化。此次實現全國聯網后,持有自治區發放的重點物資通行証途經全國各地防疫檢測點時,均可通過交通運輸部微信公眾號服務小程序進行查詢和出示,將有效提升查驗和通行效率。(記者 高慧)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