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退役軍人及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証首發

2022年05月24日08:0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退役軍人雲國華 領取到優待証。

  5月23日,內蒙古自治區退役軍人及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証首發儀式在呼和浩特市舉行,烈士遺屬李榮芳、退役軍人雲國華等11位代表現場領取了優待証。自此,全區退役軍人及其他優撫對象優待証發放工作全面啟動。

  優待証是持証人彰顯榮譽的載體、享受優待的憑証。退役軍人事務部門負責發放的優待証分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退役軍人優待証”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烈士、因公犧牲軍人、病故軍人遺屬優待証”兩種,分別面向符合條件的退役軍人和烈士遺屬、因公犧牲軍人遺屬、病故軍人遺屬等其他優撫對象發放。退役軍人事務部負責指導全國優待証制發和服務管理工作,全國統一制發、統一式樣、統一編號。持証人員可在榮譽激勵、生活、養老、醫療、住房、教育、文化交通、其他社會優待等8個方面享受相應的優待服務。

  94歲的景嘎敖力布是一名退役老兵,有著36年軍旅生涯。在發放儀式現場,他捧著紅色的優待証激動不已:“優待証是退役軍人身份的象征,體現了國家對我們退役軍人及其他優撫對象的高度關懷,拿著優待証,我很自豪、很幸福。”

  “此時此刻,我握著嶄新的優待証,倍感責任重大。雖戎裝已脫,但兵心依舊,一朝為兵,終生是戰士。隻要祖國召喚,一聲令下,若有戰,召必回,戰必勝!”退役軍人代表雲國華激動地說。

  據了解,自3月25日啟動優待証申領工作以來,自治區退役軍人事務廳成立領導小組,組建工作專班,對全區建檔立卡和優待証申領發放工作進行統籌督導。截至5月15日,全區各盟市建檔立卡系統完成登記16000余人,提出優待証辦理申請9500余人。記者 於欣莉 見習記者 楊林枝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