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出台非公領域專技人才職稱評審新政

2022年05月24日07:5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人社廳獲悉,近日,內蒙古出台非公領域專技人才職稱評審新政,保障民營企業人才在職稱評審中享有平等待遇。

  據了解,非公領域專技人才不受戶籍、所有制等限制,可在勞動關系所在地參加職稱評審。不受職稱逐級申報要求限制,可直接申報相應專業職稱。其中,大學本科畢業且從事專業技術工作滿5年或專科畢業且從事專業技術工作滿8年,符合業績成果條件,可直接申報中級職稱﹔本科畢業且從事專業技術工作滿12年,符合業績成果條件,可直接申報副高級職稱。非公領域專技人才論文和繼續教育不再硬性要求。

  同時,支持專精特新等重點企業專技人才職稱評審。鼓勵有條件的地區和高評委會對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和制造業單項冠軍企業人才職稱評審,實行單獨分組、單獨評審或專項評審。將技術創新、專利發明等方面獲得的工作績效、創新成果納入主要評價指標。此外,由本人所在單位、檔案存放人才交流服務機構、社會組織或單位所在地人社部門等多個途徑申報職稱。(記者 梅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