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新城區:“揭榜領題”有舉措 “紅色樓宇”提質量

2022年05月23日15:4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新城區認真落實‘揭榜領題’任務,積極探索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以行業黨委為抓手開展常態化摸排,以商圈樓宇為載體強化組織覆蓋,以紅蜂驛站為陣地開展關心關愛。”新城區委組織部副部長、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工委書記劉建清,在新城區首個紅色樓宇黨群服務中心暨“紅蜂驛站”在成立儀式上說道。

賽馬場路紅色樓宇黨群服務中心隸屬於新城區海拉爾路街道黨工委,依托內蒙古銀行成吉思汗大街支行共同建設,佔地面積約2400平方米,設立有紅蜂驛站、黨建書屋、黨員教育基地等功能室。紅色樓宇發揮核心帶動作用,以15分鐘黨建活動圈為半徑,輻射面積達3.02平方公裡,帶動轄區內50余家參與聯建共建,服務人口1萬余人。

賽馬場路紅色樓宇黨群服務中心的成立,是新城區推進商圈樓宇黨建工作的重要體現,是吸引新業態企業向黨組織靠攏的有力號召,是實施“暖蜂工程”的實際行動。通過“紅色聚力”社企聯盟7+服務活動的黨建理念,運用“串珠法”將轄區各成員單位組織起來,以組織聯建、資源共享、活動共辦、文化共融、共治共建的黨建聯席會議為抓手,多方共議解決地區治理痛點、紓解企業發展難點,逐步構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精准服務轄區企業和黨員群眾。依托紅色樓宇輻射帶動周邊企業積極參與黨的活動,為周邊流動黨員提供參與組織生活的平台陣地,不斷提升黨的組織覆蓋和工作覆蓋。

在賽馬場路紅色樓宇黨群服務中心內還設立了“紅蜂驛站”,旨在為廣大快遞、外賣等新就業群體提供用心、暖心、貼心的公益便民服務。“紅蜂驛站”內配備了桌椅、書刊、微波爐、飲水機、充電器、雨具等服務設施,設施的配備為快遞員、外賣小哥、環衛工人等一線新業態勞動者提供“歇歇腳、熱熱飯、喝喝水、充充電、擋擋雨”等多項暖心服務,使其成為戶外勞動者的“休息站”,成為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的“服務站”。

接下來,新城區將以賽馬場路紅色樓宇黨群服務中心的成立為新起點,繼續探索紅色商圈、紅色樓宇、紅色街巷等區域性黨建模式,全力打造黨組織服務黨員的溫馨“紅色驛站”,黨組織和黨員服務群眾、增強企業凝聚力的“親企平台”,黨員群眾的“學習港灣”和企業發展的“紅色引擎”。(冀志江)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