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北疆雲·智慧公安”創新發展公安工作

2022年05月23日15:2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慧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5月23日電 (王慧)5月23日上午,內蒙古全區公安機關貫徹落實全國公安工作會議精神三周年成效新聞發布會在呼和浩特召開。據介紹,全區公安機關以大數據為牽引,全力推進“北疆雲·智慧公安”建設,深入實施科技興警戰略,堅持把大數據作為公安工作創新發展的大引擎、培育戰斗力生成的新的增長點,既助力公安機關打擊犯罪,又提升服務社會的能力水平,提高群眾辦事效率。

在服務群眾方面,優化升級全區“互聯網+公安政務服務”平台及其手機APP和微信公眾號,完成了與自治區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公安部和盟市公安政務服務等17個平台的互聯互通,內蒙古自治區公安政務服務APP同“蒙速辦”完成對接,深化了與各級政務服務大數據的共享與應用,促進公安政務服務事項減材料、減時限,更好支撐“一網通辦”“網上辦”“掌上辦”,真正實現“群眾少跑腿,數據多跑路”。

同時,加強公安大數據對其他政府部門的支撐。截至目前,依托自治區政務信息共享平台,向自治區及各盟市政務部門提供全區常住人口查詢服務近10萬次。2021年以來,根據各政務部門需求,在遵循規范前提下,通過批量核查、比對等方式,為自治區人社廳、民政廳、教育廳等部門提供核查比對服務1093萬余條,助力自治區相關部門在人口核驗、疫情防控、全民參保、全區低保發放、高考信息核准等方面提供數據服務,有效提升群眾滿意度。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