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鄂爾多斯市89項服務業項目集中開工

2022年05月22日07:4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在鄂爾多斯市康巴什城區東北方向,有一片古典園林式的建筑,這就是滿世集團近日復工的考考什納零碳建筑藝術小鎮項目。該項目規劃面積200公頃,總投資約18億元,總體劃分為休閑度假、文化創意、時尚運動、生態宜居四大功能版塊。藝術小鎮營銷總監張娜表示:“小鎮整體建成后可容納1.5萬常住人口,為業主、市民、游客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體驗場景。”

  不僅是這個被人們無限憧憬的藝術小鎮,鄂爾多斯市還有許多現代服務項目建設也在這片熱土上破土動工。5月18日,鄂爾多斯市服務業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伊金霍洛旗舉行,全市89項服務業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326.5億元,2022年計劃完成投資72.8億元。

  這些項目分布在全市9個旗區和空港物流園區,主要包含商業綜合體、步行街等商貿服務業,生活性和生產性物流,餐飲住宿服務業,文旅服務業,醫院、學校等社會服務業及信息、金融等服務業。其中,新建項目43項,投資174.2億元﹔續建項目46項,投資152.3億元。億元以上項目61項,投資313.4億元。

  集中開工現場,總投資4.1億元的內蒙古鑫易達倉儲物流及快遞分揀運營基地項目引人注目,這是伊金霍洛旗首個集快遞物流、大宗商品、冷鏈倉儲等於一體的物流項目,項目建成后將成為輻射周邊地區的城市綜合物流樞紐。

  當前,正值服務業恢復發展的攻堅期,鄂爾多斯市經濟持續恢復,服務業穩步發展。2021年,全市完成地區生產總值4715.7億元,增長13.3%。其中,第三產業增加值為1489.4億元,同比增長8%。消費品市場持續恢復夯實,並保持向好態勢。此次鄂爾多斯市在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發展的基礎上,把項目建設作為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搶工期、趕進度、保質量,高效推進服務業項目集中開工落地,掀起一輪服務業項目建設新高潮。(記者 郝雪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