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綠色內蒙古中醫藥(蒙醫藥)展區亮相自然博物館

2022年05月22日07:5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獲悉,日前,“綠色內蒙古中醫藥(蒙醫藥)展區”正式亮相內蒙古自然博物館。

  據了解,“綠色內蒙古中醫藥(蒙醫藥)展區”是為進一步加強內蒙古中醫藥(蒙醫藥)文化普及和宣傳,經過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相關單位組織、籌備、立項、評審與建設等程序,在原中醫藥(蒙醫藥)展區基礎上修建,並增添了全區中藥材(蒙藥材)資源普查成果。

  展區通過傳統展示與高科技有機結合,採用實物陳列、場景復原、動漫展現、互動參與等方式,展覽內容涵蓋從中藥(蒙藥)藥用植物臘葉標本、浸制標本、礦物標本到丸散成藥,從醫藥器具到醫藥書籍,從適宜技術、傳統療法白玉雕塑模擬人到國家和自治區級傳統醫藥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展示等,全面展現內蒙古中醫藥(蒙醫藥)文化、內蒙古中藥(蒙藥)資源的豐富底蘊與現狀,打造中醫藥(蒙醫藥)科普知識教育基地。新增設內蒙古道地藥材產區分布區、互動競猜區、VR即視互動區、全息投影等,深受廣大觀眾喜愛。

  內蒙古中醫藥(蒙醫藥)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綠色內蒙古中醫藥(蒙醫藥)展區”的建立和對外開放,對於傳播和弘揚中醫藥(蒙醫藥)文化,普及中醫藥(蒙醫藥)科學知識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記者 王坤)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