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聚焦内蒙古两会·委员通道背后的故事

布和苏道委员:让蒙医药康养疗法走进寻常百姓家

王慧 李睿
2022年01月21日14:2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布和苏道与体验康养疗法的患者进行交流。受访者供图

自治区第十二届政协医药卫生界委员、内蒙古忽思慧蒙医医院创办人布和苏道多年来致力于蒙医药的研究和康养项目的探索,他认为,只有全民健康,才是发展的根本。本次内蒙古两会上,他关注的主题是后疫情时代如何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如何让康养走进千家万户,来提升百姓身体健康水平。

布和苏道说,疫情提升了全民健康意识,特别是让人们对蒙中医药的重要作用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中医药、将成健康的新选择、新动能。发挥蒙医药的优势,提前预防“未病”,将已经成熟的康养项目推广到老百姓的生活中,身体保健要从日常抓起。

多年来,布和苏道致力于搭建蒙中西医结合的健康管理体系,并落实到常态化业务中,为人民群众提供精准、全面的健康体检,提供未病检测、慢病康复等医疗服务。医院成立以来,与自治区妇联、各级工会、商协会等组织与机构协作开展了多项健康扶贫、送医送药、义诊下乡等公益活动,活动受益人多达3万人,遍布于21个旗县。

在传承传统民族医药基础上,布和苏道带领医院团队深入挖掘创新民族医药的适宜技术和产品,为后疫情时代普遍多发的病症治疗服务。如,“寒热平调”蒙医理论为基础,热敷疗法、复位扶正手法、药敷技术结合的“风湿骨关节病细胞激活疗法”标准化,并创建了特色科室,年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疾病等近3600人。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