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阿拉善

阿拉善全域旅游“遍地開花”,醉了游人,富了鄉村!

2022年05月20日15:38 | 來源:今日阿拉善
小字號

一邊蒼山峻峭,一邊黃沙萬裡,湖水處於山體和黃沙之間,水平如鏡,清澈見底……日前,在阿右旗阿拉騰敖包鎮“大漠天池”景區,前來觀光旅游的游客們看到如此漂亮的自然風光后紛紛拿起相機、手機拍個不停,感嘆眼前任何一個角度的美景都是一張美麗的明信片。

“這個藏身於巴丹吉林沙漠邊緣、面積很小的區域卻是碧水藍天與黃沙紅岩相生相伴的寶地,它就像點綴在大漠中的一顆翡翠,把大漠的荒涼和蒼茫化為烏有。”正帶著一家人在景區游玩的巴彥浩特居民張浩告訴記者,隨著阿拉善盟全域旅游的發展,現在供本地居民游玩的景區景點越來越多,形態也越來越多樣,這次到“大漠天池”景區游玩就不虛此行。景區雖然建立不久,但配套設施完善、服務規范,真是有得看、有得玩、有得吃、有得品。

近年來,阿拉善盟依托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持續深入挖掘地方特色和文化內涵,實施旅游+戰略,推進全域全季旅游發展,不斷完善景區旅游基礎設施,提升服務質量和水平,帶動阿拉善一批美麗鄉村、特色小鎮、網紅打卡地進入大眾視野,不僅催熱了駝鄉本地游,滿足了廣大居民家門口的休閑旅游需求,更為鄉村振興“增彩”又“添金”。

今年“五一”小長假前,巴彥浩特居民李文明原本打算和朋友結伴自駕游前往九寨溝,因疫情取消了出行計劃。李文明說:“雖然國內疫情形勢總體平穩向好,但零星疫情仍時有發生,出於安全考慮,我們堅持非必要不外出,決定放棄遠游計劃,來一次家鄉游。”

節日期間,李文明帶著家人先后到位於阿左旗巴彥諾日公蘇木陶力嘎查佈來廂草原的馬蓮湖和“大漠天池”景區游玩。“一叢叢一簇簇,低低矮矮錯落有致的馬蓮花競相開放、美麗動人,孩子玩得很開心,跟我說這比外出旅游有趣多了。”李文明笑著說:“以前每到節假日總想著出遠門,忽略了家門口的美景。這次欣賞了沙漠花海,又在‘大漠天池’景區體驗了露營、燒烤、篝火樂趣,一家人其樂融融,真的是一次愉快又放鬆的大自然之旅。”

近年來,隨著經濟社會發展,廣大居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旅游成為基本生活需求。但由於受疫情影響,近兩年來,游客旅行半徑大幅縮短,阿拉善盟近郊游、周邊游、鄉村游借勢升溫,賞花摘果、農耕研學、“燒烤+露營”等家門口的休閑旅游受到廣大居民的青睞。(徐愛翔)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