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1.9萬個崗位“職”等你來!內蒙古夏季招聘會將於5月22日啟動

2022年05月18日19:5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實習生常燁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5月18日電(富麗娟、實習生常燁、宋雪)5月18日,2022年內蒙古就業創業推進會暨夏季招聘會新聞發布會在呼和浩特召開。

據發布會介紹,本次活動的主題為“職等你來 就業同行”,本次招聘會將於2022年5月22日啟動,8月31日結束。主會場啟動儀式在5月22日上午9:30在內蒙古財經大學體育館舉行。各盟市設分會場,統一收看主會場啟動儀式,主會場啟動儀式后各盟市舉辦本地區啟動儀式。5月22日,自治區主會場和盟市分會場採取線上模式開展招聘等活動。

據了解,本次活動具體有以下活動安排。

一是舉辦2022年內蒙古就業創業推進會暨夏季招聘會。自治區主會場設置以下6個專區:

“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包含自治區“四位一體”就業服務雲平台、盟市互動、直播帶崗、進企探崗4項活動內容,目前內蒙古已征集企業964家,提供崗位1.9萬個。

政策雲宣講:採取線上直播的形式,設置創業政策、就業政策、技能政策3個政策雲宣講直播間,對我區就業創業政策進行宣傳解讀。

就業雲指導:包含職業生涯規劃雲課堂、職業心理輔導雲課堂、職業人才測評3項活動內容。

創業雲服務:包含創業雲課堂、創業合伙人招募、創業服務雲問診3項活動內容。

職業培訓雲服務:包含新興職業培訓直播課、新興職業實訓展示2項活動內容。

媒體中心專區:將主流媒體與新媒體融合,展示招聘會宣傳內容制作、雙創先鋒現場訪談、優秀高校畢業生職場專訪3項活動內容。

二是同步開展四項公共就業服務系列活動。各盟市參照主會場舉辦系列活動,並在8月31日前同步開展以下四項系列活動:

“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2022年5月22日至8月31日,以高校畢業生、農牧民工、城鎮失業人員、脫貧勞動力為服務對象。人社部統一設置服務平台,在中國公共招聘網、中國國家人才網開設線上主會場。主會場發布行動統一標識,設就業導引地圖,鏈接各省分會場。自治區在內蒙古人才網設置線上分會場,將陸續開展行業性、區域性、群體性專場招聘活動,舉辦分主題、分行業、分崗位的直播帶崗活動,並開設職業指導“雲課堂”、職業技能“雲培訓”、就業創業政策宣傳等專欄內容。各盟市在當地公共招聘網設置專區專欄,參照自治區專場招聘活動排期,有序組織開展本地招聘活動。

“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活動。以2022屆高校畢業生為服務對象。各盟市要組織開展政策宣講、招聘服務、就業指導、創業服務、職業培訓、困難幫扶“六進校園”活動。與高校聯動,積極挖掘重點企業、重大項目、小微企業、公共部門崗位及實習見習崗位﹔組織專業力量,遴選優質課程和師資為大學生提供便利、精准、適應市場需求的就業、創業、職業培訓服務。

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專場活動。以2022屆高校畢業生及往屆未就業畢業生為服務對象。自治區在內蒙古人才網、各盟市在當地公共招聘網分別開設專區專欄,活動期間至少推出2場示范性直播帶崗招聘、1場政策宣講、2場就業指導、2個“平凡崗位 精彩人生”優秀職場畢業生典型短視頻。

民營企業招聘月活動。以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脫貧勞動力、登記失業人員、農牧民工、殘疾人及民營企業、中小微企業為服務對象。人社部在中國公共招聘網開設專欄,與就業在線、國家24365大學生就業服務平台、工會就業服務網上平台、全聯人才在線、中國殘疾人就業創業網絡服務平台和各省線上分會場進行鏈接,聯動發布招聘崗位信息。自治區在內蒙古人才網、各盟市在當地公共招聘網設置線上分會場,因地制宜開展小規模、定制化專場招聘活動,積極通過進企探崗、遠程面試、人才測評等新型招聘方式,為當地民營企業提供線上招聘服務。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