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職工互助保障新增女性馨康互助活動

2022年05月17日15:5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寇雅楠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5月17日電(寇雅楠、實習生常燁)5月17日,內蒙古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2022年度(第四期)職工醫療互助保障行動”新聞發布會。

據發布會介紹,2022年,內蒙古職工互助保障活動開展兩個項目,本年度活動入會工作已經開始,將於12月10日結束。今年開展的活動繼續為參加住院醫療互助活動的每名會員補助10元。

一是職工住院醫療互助活動。凡內蒙古自治區行政轄區內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年齡在16至60周歲的在職職工,每人每期交納100 元互助金(含自治區總工會給每名會員補助的10元,個人實際交納90元),均可成為本會會員。活動採取團體會員制,由所在單位工會統一組織職工參加,不接受個人單獨參加。同一單位參加活動的職工不得少於其全部職工的75%(含)。參互職工住院統籌內費用在基本醫療保險和大額(大病)補充醫療保險等報銷之后的自付部分,分段按比例補助報銷,最低不少於200元,一個互助期內最高不超過50萬元。

二是女性馨康互助活動。2022年新開了“女性馨康互助保障”項目,凡身體健康、年齡在60周歲以下的在職女職工或參加互助保障在冊的男職工配偶,均可參加本活動。本活動會費標准為35元/份,每個互助期為一年,每人限交一份,一年辦理一次。參加女性馨康互助保障活動后,在互助保障期內,會員首次確診患有所列的13類女職工特殊疾病的一種或多種時,按照規定可分別領取1-3萬元的互助補助金和其它慰問金。

據悉,內蒙古職工互助保障協會是自治區總工會主辦的、自治區民政廳批准的,以從事職工醫療互助保障為主要內容的非營利性一級社團法人組織。主要業務是開展與職工生、老、病、死、傷、殘或發生意外傷害等特殊困難有關的保障活動。截至目前,自治區總工會已投入近5000萬元,助推職工互助保障事業發展壯大。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