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檢察公益訴訟助力“天下無礙”

2022年05月15日08:2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5月13日,自治區人民檢察院與自治區殘疾人聯合會聯合召開“檢察公益訴訟助推殘疾人等特殊群體合法權益保護”新聞發布會,介紹兩部門維護殘疾人合法權益工作情況,發布《內蒙古檢察機關無障礙環境建設公益訴訟典型案例》。

  無障礙環境建設涉及社會公共服務質量和社會成員生活品質的提升,是對殘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體的人文關愛。近年來,全區檢察機關依法能動履職,扎實推進無障礙環境建設公益訴訟工作,以“公益之愛”助力“天下無礙”。2021年以來,全區檢察機關共受理無障礙環境建設公益訴訟案件線索215件、立案162件,制發訴前檢察建議150件﹔通過公益訴訟督促修復毀壞破損的無障礙設施1040處,督促清除城市主要道路上的盲道障礙物565處,督促改造公共場館配套無障礙設施115個。

  無障礙環境建設公益訴訟不是“獨角戲”。為給全區158.58萬名殘疾人營造更好的生活環境,5月起,自治區人民檢察院與自治區殘疾人聯合會共同啟動無障礙環境建設公益訴訟專項監督行動,主要對全區無障礙環境規劃設計、設施維護、監督管理等方面的突出問題開展專項監督整治,推動解決無障礙環境建設難題,提升無障礙環境建設水平。(記者 郝佳麗)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