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一季度電信業務收入增速高於全國平均水平3.43個百分點

2022年05月09日08:1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5月7日,記者從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今年一季度,全區電信業務收入累計完成59.25億元,同比增長11.73%,增速高於全國平均水平3.43個百分點。

  全區工業互聯網發展取得積極成效,目前,全區已建成國家級工業互聯網行業平台1個、自治區級工業互聯網行業平台10個,在建自治區級平台5個。按照規劃,到2025年,全區將建成投入運行企業級、行業級和區域級工業互聯網平台30個以上,實現1000家規上工業企業用平台,工業互聯網平台普及率達到45%以上,完成6—8個國家工業互聯網二級綜合標識解析節點建設,推動標識解析系統與工業互聯網平台、工業APP等融合應用。

  發布會上,自治區通信管理局、工業和信息化廳相關負責人介紹2022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大會亮點,並就相關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據介紹,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大會是國際電信聯盟要求全世界各成員國每年5月17日開展的紀念活動,是信息通信領域的頂級盛會。今年,我國的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大會由工業和信息化部與自治區政府聯合主辦,會議主題為“面向老年人和實現健康老齡化的數字技術”。大會將從服務人民、賦能實體、造福社會3個維度,全方位展示信息通信業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推動作用。大會共設置1場主論壇、10場分論壇,近百個主題演講,會議議題既涵蓋5G、邊緣計算、行業專網、雲網融合、千兆光網、數據安全等技術熱點,又包括工業互聯網、數字經濟、“東數西算”等產業前沿話題,還涉及“雙碳”、科技創新、適老化等當前各方關切的議題,行業性、前瞻性的特點非常突出。此外,大會設置5G及數字化應用展區、科技適老展區、內蒙古自治區數字科技成果展區等三大主題特色展區。大會開幕式上還將發布信息通信業系列重要成果,舉行ICT企業賦能自治區數字經濟簽約儀式,基礎電信運營商也將分別獨家發布重大成果或惠民舉措。(記者 康麗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