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全區大部有雨雪天氣

2022年05月08日08:2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氣象局了解到,5月7日至9日,全區大部有雨雪天氣。

  進入5月,全區多地因天氣干燥被各種過敏症狀困擾的市民不在少數。氣象專家介紹,楊柳絮是否漫天飛舞和氣溫、光照、風速等氣象條件密切相關。7日夜間的大范圍降雨天氣,氣溫也隨之下降,對於緩解漫天飛絮現象有積極的抑制作用。

  8日,阿拉善盟南部、鄂爾多斯市中部和南部、錫林郭勒盟東南部、赤峰市南部地區有小雨,鄂爾多斯市東南部部分地區有中雨。9日,阿拉善盟東南部、巴彥淖爾市西部和北部、包頭市北部、烏蘭察布市北部、錫林郭勒盟大部、赤峰市北部、通遼市西北部、興安盟西部、呼倫貝爾市部分地區有分散性小雨或雨夾雪。西部偏西北、中部偏東和東北部地區4、5級短時6、7級西北風或西南風,西部偏北地區伴有沙塵天氣。中西部偏北和東北部地區氣溫下降6到8度,部分地區氣溫下降8度以上。(記者 石向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