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本級跨省異地就醫備案業務有變化

2022年05月07日08:0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呼和浩特市醫療保障局獲悉,從5月起,呼和浩特市醫保服務大廳窗口不再受理市本級跨省異地就醫備案業務,該項業務可網上自助備案或由旗縣區醫保服務大廳辦理。

  跨省異地就醫備案可通過網上自助備案,參保人員如因特殊原因無法在線上備案的,也可以前往旗縣區醫保經辦窗口線下備案。呼和浩特市本級參保職工可就近選擇呼和浩特市四區醫保經辦機構辦理,旗縣參保職工到屬地旗縣醫保經辦機構辦理,居民醫保需到所屬旗縣區辦理。參保人員(或委托人)提供備案人醫保電子憑証、身份証或社會保障卡,現場簽寫“個人承諾書”后即時開通。

  跨省臨時外出就醫人員備案有效期最長為30天,網上自助備案的“自助開通開始日期”可最多提前5天(確保備案開始時間不晚於入院時間)﹔跨省異地長期居住人員線上備案至少6個月,窗口備案至少3個月。線上備案達到選擇時限后自動終止,線上和線下備案超過3個月之后自願選擇回本市就醫的,可通過各旗縣區醫保窗口進行變更或終止。

  備案成功后,因特殊原因無法實現跨省直接結算的,呼和浩特市本級參保職工到呼和浩特市醫保服務大廳手工報銷,市四區參保居民前往所屬區醫保服務大廳手工報銷,5個旗縣的職工和居民前往所屬旗縣醫保服務大廳手工報銷。參保居民因發生跨省急診搶救的,可在入院后7個工作日內向旗縣區醫保經辦機構電話備案(入院5日內應優先進行網上備案),自費結算的前往所屬旗縣區醫保服務大廳手工報銷﹔參保職工因跨省急診搶救的應在入院5日內進行網上備案,並在異地直接結算,確因特殊原因無法網上備案的,呼和浩特市四區職工可撥打5181348電話備案,旗縣職工電話聯系所屬旗縣醫保部門備案。(記者 劉洋)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