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孫紹騁深入興安盟調研

2022年05月06日20:00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5月5日至6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深入阿爾山市、科右前旗、烏蘭浩特市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扎實深入推動各項事業發展。

5月5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參觀習近平總書記慰問情景再現長廊。記者袁永紅攝

2014年習近平總書記來內蒙古考察時,專程到阿爾山慰問邊防線上巡邏執勤的官兵。在總書記慰問情景再現長廊,孫紹騁仔細聽取講解,不時駐足凝視。他強調,要牢記囑托,激勵廣大軍民團結奮斗,共同建設祖國北疆安全穩定屏障。孫紹騁走進三角山哨所看望慰問部隊官兵,在“相思樹”旁傾聽戍邊烈士感人事跡。他來到官兵宿舍、哨所廚房,仔細詢問“靠什麼取暖,午飯吃什麼,炒了幾個菜”。孫紹騁走進連隊駐地,深入了解連隊建設情況。看著滿牆的榮譽牌匾,他說,每一份榮譽的背后都有一段戍邊報國的感人故事,希望大家牢記總書記的囑托,守護好邊境安全和人民安寧。有關方面要關心部隊建設,搞好后勤保障,讓戰士們安心戍邊。

5月5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來到興安盟科右前旗烏蘭毛都蘇木特潤奶制品加工合作社,了解特色產業運營情況。記者袁永紅攝

孫紹騁走進特潤奶制品專業合作社車間,詳細詢問制作工藝、產品銷售等情況,鼓勵合作社做大規模、拓展市場,帶動更多群眾增收致富。在蒙古包裡,孫紹騁與基層干部群眾圍坐在一起深入交流,了解基層黨組織情況。他強調,要切實發揮基層黨組織的作用,引領產業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促進鄉村振興。他指出,農村和牧區的工作,一定要求實務實,把實事辦實辦好。

調研中,孫紹騁詳細了解興安盟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強調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突出一個“實”字,察實情、出實招,重實干、務實功,說了就干、馬上就辦,確保各項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孫紹騁來到五一會址、烏蘭夫辦公舊址和內蒙古黨委辦公舊址參觀,聽講解、看展覽。他說,從這些史料看,當時的中共中央直接指揮了內蒙古自治政府的成立,如果沒有中國共產黨的直接領導,就沒有內蒙古自治區,也不會有以后的發展和今天的成就,所以我們全區各族人民要永遠一心一意跟黨走。

孫紹騁還考察了阿爾山口岸建設和努木爾根河流域生態保護情況。

自治區領導於立新參加調研。(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劉曉冬)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