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醫療保險網上申報實現當月核定當月繳費

2022年05月04日07:4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呼和浩特市醫療保障局獲悉,5月開始,醫療保險網上申報已經可以實現當月核定、當月繳費。

  每月申報開始日期為當月1日,截止日期為當月20日,如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遲申報時間,另行通知。可以通過https://ylbzj.nmg.gov.cn/ggfw/hallEnter/#/Index網上申報辦理的業務類型包括:職工增員申報、職工減少申報、單位參保登記、單位信息維護、參保人員信息維護、單位核定及生成繳費通知單。

  據悉,因國家醫保系統切換原因,呼和浩特市本級的醫療保險核定業務辦理周期滯后,經過共同努力,現已具備當月申報條件。但是,部分參保單位仍然沒有及時完成近期幾個月份的醫療保險核定申報。鑒於此情況,從5月1日開始,醫保網上大廳將放開2021年10月至2022年5月共計8個月份的單位醫保申報核定權限,請參保單位務必在5月20日前完成以上月份的核定業務,並及時繳費(限定為在此期限內單位整體未做核定的單位,已核定的單位一律不再做人員增減變化業務)。從2022年6月1日起,醫療保險網廳將按月核定,以前月份仍然未申報的醫療保險核定業務將停止辦理。(記者 劉洋)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