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烏蘭察布

數字賦能消防安全整治

2022年04月28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呼和浩特4月27日電  (記者丁志軍)近日,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巴音敖包蘇木夏布格嘎查的網格員吉日木圖發現了一處火災隱患,立即上傳到“消防管理E掌通”。烏蘭察布市消防救援支隊的消防人員看到報告后,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及時消除了這處火災隱患。

為構建全覆蓋、無盲區的消防安全責任體系,烏蘭察布市消防救援支隊研發了“消防管理E掌通”APP平台。據烏蘭察布市消防救援支隊支隊長李寧介紹,“消防管理E掌通”平台與“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平台有效對接,檢查人員在開展隱患排查和消防宣傳的同時,對場所地理位置、建筑情況、消防設施器材、消防安全管理等信息進行實時採集,同步上傳至消防監督管理系統,由專人負責完善數據。有關部門通過平台實時掌握工作動態,督促行業部門、蘇木(鄉鎮)、嘎查(村、社區)履職盡責,切實形成消防安全整治的工作合力。目前,烏蘭察布全市共排查火災隱患4290處,隱患整改率達到78.7%。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28日 11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