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授予董鴻儒杭錦治沙群體“北疆楷模”稱號

李秉榮頒獎

2022年04月23日07:5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4月22日,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授予董鴻儒、杭錦治沙群體“北疆楷模”稱號。

  自治區副主席李秉榮為董鴻儒與杭錦治沙群體代表頒發“北疆楷模”獎牌、証書和獎章。

  董鴻儒扎根蘇木山林場,42年如一日,艱苦奮斗,帶領林場職工累計造林7.5萬多畝,把昔日的荒山禿嶺治理成自治區中西部最大的人工林場,他用自己的行動踐行了習近平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詮釋了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思想,展現了一名共產黨員的責任與擔當。董鴻儒工作期間先后被授予“全國先進工作者”“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綠化勞動模范”等榮譽。

  庫布其沙漠佔鄂爾多斯市杭錦旗國土總面積的53%,生態環境極度脆弱。杭錦旗一屆接一屆的黨委政府、一代又一代的沙區人民,以超乎想象的堅定信念和頑強意志,治理庫布其沙漠面積6000多平方公裡,實現了從“沙進人退”到“綠進沙退”的歷史性轉變,使庫布其沙漠成為世界上唯一被整體治理的沙漠,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經驗,貢獻了中國智慧,提供了中國方案,被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確定為“全球沙漠生態經濟示范區”。(記者 張慧玲)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