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內蒙古網友反映人事任職備案遺留問題 相關部門幫助解決

2022年04月20日17:1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4月20日電(富麗娟、實習生董博仲)“感謝錫盟行署和錫盟交通運輸局的各級領導積極推進我們反映的問題,在這短短的幾天裡,我們感受到了領導們對我們基層的關心和支持,對於領導們的工作作風和辦事效率,我們感到滿意!”近日,66名錫林郭勒盟公路車輛通行費征收服務中心的管理人員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表示感謝。

網友留言感謝。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之前,這些網友發現在自己的檔案中未進行相應人事任職備案后,於2022年4月5日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了該問題。“我們在現崗位上從事管理工作已經十八年之久,其中有幾位馬上面臨退休,隨著錫盟事業單位改革的持續推進,在核定崗位時,檔案裡並沒有相應人事任職備案,涉及到退休待遇,期間盟交通運輸局曾去勞動人事部門協調過此事,至今無果,我們的問題究竟怎樣解決?”

網友留言反映66名干部未人事備案問題。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收到留言后,錫林郭勒盟行政公署責成盟交通運輸局進行了調查核實,對相關問題作出答復:“經核實,2021年錫林郭勒盟事業單位改革期間,錫盟公路車輛通行費管理處更名為錫林郭勒盟公路車輛通行費征收服務中心。根據盟委編辦《關於交通運輸局所屬事業單位機構職能編制的批復》(錫機編辦發〔2021〕39號),核定科級領導職數6名(2正4副)。因科級職數減少,包括您在內的部分科級干部無法聘任到科級崗位,因此錫林郭勒盟公路車輛通行費征收服務中心管理崗位聘任暫緩,在此期間您的待遇保持不變。”

錫林郭勒盟交通運輸局回應。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收到反映的問題后,錫林郭勒盟行政公署責成盟交通運輸局提出以下解決辦法:一是成為遺留問題,向有關部門申請爭取(包括您在內)部分科級干部履行任職備案手續。二是工資待遇問題,依據《關於做好盟直事業單位改革人事管理相關手續辦理事宜的通知》(錫人社辦字〔2021〕56號)文件精神,將持有專業技術職務証書的管理人員先轉聘至專業技術崗位,其中待遇降低的擬保留原管理崗位工資待遇,直至專業技術崗位工資待遇與本人管理崗位工資待遇基本接近后,執行專業技術崗位工資待遇﹔未取得專業技術資格的人員,比照原崗位級別暫聘為過渡性管理崗,爭取保持待遇不降低。並表示“盟交通運輸局按照改革有關政策,正在積極協調相關部門,盡早推動落實盟公路車輛通行費征收服務中心管理崗位遺留問題。”

4月18日,網友再次留言並給出“五心”好評,“感謝領導積極推動我們反映的問題並對我們基層的關心和支持,我們感到滿意。”

網友再次留言對辦理結果表示感謝。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