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王莉霞:錨定目標 堅定信心 穩扎穩打 全力以赴把“開門穩”變成“全年穩” “開門紅”變成“全年紅”

2022年04月19日20:46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王莉霞在一季度經濟形勢分析會上強調 錨定目標 堅定信心 穩扎穩打 全力以赴把“開門穩”變成“全年穩” “開門紅”變成“全年紅”

4月19日,自治區政府召開全體會議,利用一天時間研究分析全區一季度經濟形勢,安排部署下步經濟工作。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自治區有關部門和各盟市政府(行署)主要負責同志利用PPT進行分析匯報,直奔主題、匯報成績、點出問題、明確舉措。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黃志強作了點評部署,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李秉榮講了工作意見,自治區副主席奇巴圖、包獻華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面對疫情多發多變、突發因素超出預期、經濟平穩運行的不確定性和挑戰更大的嚴峻復雜形勢,全區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克服突發疫情嚴重影響,頂住經濟下行巨大壓力,實現了“開門穩”“開門紅”。

會議強調,做好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必須繼續發揚一季度工作中的好經驗、好做法,堅持把部署的精准度提起來、把政策的時度效強起來、把干事的精神頭鼓起來、把落實的嚴實性硬起來,統籌處理好穩和進、立和破、虛和實、標和本、近和遠的關系,堅持穩字當頭和防字當頭相統一,堅持穩扎穩打和蹄疾步穩相結合,堅持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相協同,全力以赴把“開門穩”變成“全年穩”、“開門紅”變成“全年紅”。要把穩的主基調擺在當頭、放在首要、貫穿始終,保穩促進政策要靠前發力、適時加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常態長效、提質提效,生態環保底線要堅決守牢、不打折扣,投資項目建設要快抓進度、緊抓落地,初級產品供給要全力保穩、穩中促進,產業體系建設要做強鏈條、做優集群,營商環境優化要堅持不懈、動真碰硬,防范化解風險要細而又細、緊而又緊,穩就業穩收入要不遺余力、全力以赴,保障改善民生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凝聚全區智慧力量攻堅克難,確保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夯實責任鏈條,強化責任擔當,認真對照年度目標,找差距、補短板、培優勢、增動能,先人一步抓謀劃,快人一拍提效率,勝人一籌強落實,時時處處“馬上就辦”,方方面面“辦就辦好”,以實際行動和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各盟市人民政府(行政公署)和自治區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