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內蒙古義務教育階段21個學科教學基本要求全部印發實施

2022年04月17日08:1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為落實國家“雙減”政策,日前,自治區教育廳制定印發《內蒙古自治區義務教育小學學科教學基本要求(試行)》,對提高內蒙古義務教育質量具有重要意義。

此次制訂的小學學科教學基本要求涵蓋義務教育小學階段語文等9個學科,從教學准備、教學實施、教學評價、資源建設等維度,對教學活動提出具體行動建議,進一步規范學科教學行為。此前,自治區教育廳已經印發初中12個學科的教學基本要求。至此,自治區形成了較為完善的義務教育階段各學科教學基本要求體系,為規范全區義務教育階段各學科課堂教學行為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次小學學科教學基本要求編寫工作突出思想性、科學性、規范性、實用性、創新性等五個特色。在編寫過程中,自治區從各盟市、學校遴選了一批優秀的教研員和骨干教師,組建學科編寫團隊,各學科團隊研討交流,集中編寫,之后組織國內各層級專家進行初稿評審並下發各盟市征求意見,在此基礎上,各學科組結合反饋建議進行了進一步的完善和優化。教學基本要求的印發,將幫助教師更好地理解把握國家課程標准的實施理念,掌握新的教學技術策略,改進教學方法,規范教學行為,提升施教能力,推動內蒙古義務教育教學改革深入發展。(記者 劉志賢)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