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艾平散文集《隱於遼闊的時光》研討會成功舉行

2022年04月13日10:11 | 來源:內蒙古作家協會
小字號

研討會現場

4月12日上午,由內蒙古文聯、百花文藝出版社聯合主辦,內蒙古作家協會承辦的艾平散文集《隱於遼闊的時光》研討會在呼和浩特舉辦。內蒙古文聯黨組書記、主席冀曉青,百花文藝出版社總編輯、《散文》主編汪惠仁,散文集《隱於遼闊的時光》作者艾平,內蒙古文聯副主席、內蒙古作家協會主席滿全,內蒙古文聯原主席巴特爾、內蒙古文聯名譽主席、作協名譽主席特·官布扎布等出席會議,會議以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行,研討會由內蒙古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閆艷主持。內蒙古黨委宣傳部、內蒙古文聯和內蒙古大學等單位有關同志20余人列席。

內蒙古文聯黨組書記、主席 冀曉青出席並講話

內蒙古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閆艷 主持

冀曉青在致辭中代表內蒙古文聯向研討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作家艾平致以崇高敬意,向百花文藝出版社致以衷心感謝,向參加研討會的區內外評論家表示熱烈歡迎。她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內蒙古廣大作家踔厲奮發,筆耕不輟,內蒙古文學事業在新時代煥發出新氣象,她希望各位評論家圍繞該作品真誠分享閱讀心得,踴躍建言獻策,提出真知灼見,並祝願大家在書中所描繪的遼闊時光中度過美好的文學旅程。

百花文藝出版社總編輯、《散文》主編汪惠仁

汪惠仁在致辭中首先感謝艾平將這樣一部優秀的作品交給百花文藝出版社出版,感謝為籌辦本次研討會付出辛勞的工作人員和各位專家。他指出,艾平是當代文學的名家,特別在散文寫作上,具有鮮明的風格和較大的影響,是內蒙古文學界的杰出代表。在長期的寫作實踐中,特別是在散文集《隱於遼闊的時光》中,艾平表達了她與內蒙古、與呼倫貝爾的深層情理關聯,這種關聯對每位作家都很重要,祝願艾平不斷創作推出優秀作品。

散文集《隱於遼闊的時光》作者艾平

高洪波、閻晶明、徐可、張銳鋒、宗仁發、穆濤、何平、王昉、尚貴榮、姚廣等作家、文藝評論家出席研討會並發言。

艾平在答謝致辭中向主辦單位和承辦單位,各位領導和專家以及喜愛散文集《隱於遼闊的時光》的讀者們表達了感謝。她指出,呼倫貝爾的文化特質、風光地理、歷史民俗、時代風貌、動物生靈、人物性格是有機融合在一起的,尋找到生動感人、典型性、有內涵的細節傳達出天、地、人共筑的深沉與博大,是自己寫作的追求。表示將繼續珍惜時間,珍惜師友和讀者的厚愛,堅持努力創作,用更好的作品回饋讀者。

艾平曾任呼倫貝爾市文聯黨組書記、主席,呼倫貝爾市作家協會主席,內蒙古文藝評論家協會副主席。現為內蒙古作協散文委員會副主任,中國散文學會理事。艾平是近年來在全國文壇比較活躍的作家。出版有《呼倫貝爾之殤》《聆聽草原》《風景的深度》《草原生靈筆記》《雪夜如期》《長調》《隱於遼闊的時光》等多部散文集和《一個記者的長征》《春風染綠紅山下》等多部長篇報告文學。曾獲得第七屆魯迅文學獎提名、徐遲報告文學獎,百花文學獎、三毛散文獎、北京文學獎、華語最佳散文獎、冰心散文獎、汪曾祺散文獎等重大文學獎項以及內蒙古多個重要文學獎項。(常健)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