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實現造血干細胞捐獻125例

2022年04月06日07:5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3月31日至4月1日,內蒙古兩名志願者在內蒙古自治區紅十字會造血干細胞採集室順利捐獻了造血干細胞,至此,內蒙古共實現造血干細胞捐獻125例。

  3月31日,來自赤峰市的志願者肖遙成功捐獻257毫升造血干細胞混懸液,成為全區第124例、赤峰市第16例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的志願者。肖遙是一名醫護人員,她熱心公益事業,每年堅持獻血,積極參與志願服務。2018年,肖遙加入中華骨髓庫,成為一名光榮的造血干細胞捐獻志願者。得知自己與一名血液病患者初篩配型成功,肖遙積極配合相關工作,直至順利完成捐獻。她說:“捐獻造血干細胞可以挽救生命,隻要患者有需要,我義不容辭。”

  4月1日上午,歷時近5個小時,來自二連浩特市的志願者張軍成功捐獻247毫升造血干細胞混懸液,成為全區第125例、二連浩特市首例成功捐獻造血干細胞的志願者。張軍於2018年加入中華骨髓庫,是一名資深的紅十字志願者,他說:“作為一名青年志願者,挽救他人生命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

  據悉,在嚴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下,自治區紅十字會和赤峰市紅十字會、二連浩特市紅十字會無縫對接,順利完成了此次兩例造血干細胞捐獻。(見習記者 李存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