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自治區級“四好農村路”示范區縣增至6個

2022年04月04日08:3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交通運輸廳、財政廳、農牧廳、鄉村振興局聯合命名第五批自治區級“四好農村路”示范縣12個,呼和浩特市的賽罕區、土左旗、和林縣上榜,全市自治區級“四好農村路”示范旗縣區達6個。

  據了解,賽罕區堅持高標准、高水平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農村公路路網不斷優化、技術等級不斷提高、路況水平不斷提升,被評為市級“四好農村路”示范區,不僅切實改善區內交通條件,更為地區產業壯大、經濟發展、共同富裕注入了強勁的動能。截至目前,賽罕區建成農村公路99條,總裡程達481公裡,實現了3個鄉鎮、8個街道辦事處、101個行政村全部通硬化路、通客車的雙通目標。

  近年來, 土左旗以“四好農村路”建設為抓手,創新工作舉措,從建好、管好、護好、運營好四個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強化全旗公路路網整體規劃工作,把農村公路建設與鄉村振興、產業發展、旅游資源開發、生態保護等相結合,著力構建互聯互通、聯網成片的農村公路網絡,推進農村公路建管養運可持續發展。截至目前,全旗農村公路總裡程達1192.1 公裡,其中縣道323.1 公裡、鄉道459 公裡、村道410 公裡。

  2021年,和林縣全力以赴抓好農村公路建設工作,全縣農村公路總裡程達823公裡,村村通硬化路率達100%,道路暢通率達100%,縣鄉道安全隱患治理率達100%,農村公路列養率達100%,基本實現了有路必養、有路必管、養必優良、管必到位,聯合審驗開通11條城鄉公交客運線路,通公交客運率達到100%,物流貨運、快遞、郵遞已延伸到148個行政村,輻射600個自然村,形成了覆蓋城鄉的縣、鄉、村三級農村物流網絡,在全區率先被交通運輸部命名為“城鄉交通運輸一體化示范縣”。(記者 劉洋)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