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海拉爾區

消防宣講進農村,消防演練防未“燃”

2022年04月01日21:56 |
小字號

隨著天氣逐漸回暖、清明節臨近,為深入推進春季消防安全工作,進一步加強農村消防安全管理,提高農村防御火災事故的能力,提升群眾消防警惕意識,3月31日上午,哈克鎮特邀海拉爾區消防救援大隊深入哈克鎮扎羅木得村開展消防安全宣講演練。扎羅木得村村“兩委”、扑火隊伍成員、網格員、村民共計二十余人參加此次活動。

宣講會上,海拉爾區消防救援大隊工作人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結合火災案例講解家庭火災的危害和特點、日常防范的重點及火場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識,深入淺出地對《消防安全責任制實施辦法》進行解讀。並結合當前季節特點,提醒廣大村居民在平時生產生活中要時刻警惕防火注意事項,及時消除安全隱患,提升火災防范水平。

隨后,為檢驗消防安全知識學習成果,切實提升村民火災現場的自救能力。消防救援大隊隊長組織模擬火災發生場景,按照火場逃生技巧,組織群眾彎下腰,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撤離到室外“安全地帶”。消防宣傳人員還特意點著准備好的火盆,向村民們演示了滅火器如何扑滅初起火災:“提起滅火器、拔掉插銷、托起軟管、站在上風口,對准火焰根部,再按下去,就像這樣……”消防宣傳人員一邊演示、一邊操作。不少村民爭先主動拿起滅火器參與體驗。

此次消防安全宣傳活動的開展,切實增強了廣大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識,提高了他們的火災預防能力、應對能力,為營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哈克鎮將多途徑、寬渠道繼續延伸消防安全的宣傳觸角,織密消防安全“平安網”、筑牢農村火災“防火牆”,真正做到防火於未“燃”。

來源:海拉爾區人民政府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