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第五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內蒙古賽區選拔賽將於5月10日在通遼市啟動

2022年04月01日17:5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寇雅楠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4月1日電(寇雅楠、實習生常燁)4月1日,第五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內蒙古賽區選拔賽暨第六屆“創業科爾沁杯”創業創新大賽新聞發布會在呼和浩特市召開。

據發布會介紹,本屆大賽主題為“創響新時代 共圓中國夢”。大賽分為盟市初賽和自治區選拔賽兩個階段組織實施,5月10日前完成盟市初賽,6月15日前完成自治區選拔賽。內蒙古自治區選拔賽地點設在通遼市。

據悉,大賽採用“1+3”模式組織實施,即1個主體賽加3個專項賽。

主體賽分為制造業和服務業兩個組別。制造業組別既包括採礦冶煉等傳統產業,也包括綠色環保等新興產業﹔服務業組別既包括商貿餐飲等傳統服務業項目,也包括電商物流等現代服務業項目。主體賽面向參賽項目注冊所在地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境內,各盟市推薦項目限於盟市所在地注冊,年滿16周歲的各類創業群體。

專項賽分為青年創意專項賽、勞務品牌專項賽和鄉村振興專項賽3個項目。

青年創意專項賽項目類型不限,須有技術、產品、模式等方面的創新成果,有完整的創業計劃書。面向參賽項目注冊所在地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境內,各盟市推薦項目限於盟市所在地注冊,16至35周歲高校及技工院校在校學生、畢業生等青年群體。

勞務品牌專項賽面向各類依托、運用勞務品牌培育、開發和創業的項目。面向參賽項目注冊所在地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境內,各盟市推薦項目限於盟市所在地注冊,年滿16周歲的各類創業群體。

鄉村振興專項賽面向農業科技、特色種養殖、農產品加工等各類鄉村創業項目。面向參賽項目注冊所在地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境內,限於下轄鄉鎮蘇木農村牧區的縣域以內注冊、生產與經營,年滿16周歲的各類創業群體。

據介紹,主體賽、青年創意專項賽、鄉村振興專項賽按照參賽項目路演的形式進行比賽。勞務品牌專項賽由各盟市組委會自行確定組織方式,推薦優秀項目參加自治區評審。

據了解,主體賽制造業和服務業兩個組別分別設立一等獎1名(獎金8萬元)﹔二等獎2名(獎金各5萬元)﹔三等獎3名(獎金各3萬元)﹔晉級自治區選拔賽的其他項目獲得優秀項目獎。

青年創意專項賽和鄉村振興專項賽分別設立一等獎1名(獎金8萬元)﹔二等獎1名(獎金5萬元)﹔三等獎1名(獎金3萬元)﹔晉級自治區選拔賽的其他項目獲得優秀項目獎。

勞務品牌專項賽根據人社部要求,由自治區選拔賽組委會對各盟市上報的優秀項目進行篩選,直接推薦參加全國選拔賽。參加全國選拔賽的項目獲得自治區優秀項目獎。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