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海拉爾區

健康街道多措並舉持續推動疫苗接種工作

2022年04月01日21:45 |
小字號

為積極響應號召,提高轄區內常住人口的疫苗接種率,推動60歲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持續深入開展,筑牢疫情防控堅實屏障,健康街道水岸社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大力開展宣傳疫苗接種專項行動,做細做實宣傳工作,引導群眾及時接種疫苗。

宣傳到家又到位

充分發動轄區志願者、退役軍人以及社區工作人員,穿梭在樓門院落之間開展“敲門行動”,通過入戶式、敲門式等方式,深入老舊小區、臨街商鋪進行自願疫苗接種登記,確保人人知曉,實現疫苗“應接盡接”。在入戶宣傳中,網格員們耐心地向群眾解釋接種疫苗的重要性與必要性,幫助有接種意願的群眾現場掃碼登記預約。群眾紛紛表示,社區的宣傳“到家”又“到位”,工作人員的解釋也很詳細,會積極參與疫苗接種工作。

服務貼心又暖心

按照街道辦要求,水岸社區積極參與全民健身中心疫苗接種志願服務工作,接種現場,社區工作人員及志願者引導居民進行登記,維持現場秩序,安排接種后留觀,助力疫苗接種工作快速、有序開展,用心用情為群眾辦實事。針對老年人行動不便、基礎疾病多、身體條件差等情況,特別開設“綠色通道”,安排輪椅和專車接送,由專人陪護,為老人全程護航。

接種新冠疫苗是構筑人群免疫屏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水岸社區將持續推動疫苗接種工作,共筑免疫屏障,持續為居民群眾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接種服務,真正做到為居民服好務、辦好事、辦實事。

來源:海拉爾區人民政府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