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海拉爾區

勝利街道:增設疫苗接種點 讓疫苗接種更有溫度

2022年04月01日21:42 |
小字號

為加快構建全民免疫屏障,最大限度地方便群眾接種新冠疫苗,切實推進居民群眾接種疫苗進度,勝利街道以全力推動工作的“決心”、周密部署的“細心”和便民利民的“暖心”,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充分發揮網格化管理優勢,根據各社區疫苗接種需求,跨社區調整疫苗接種點,全力以赴開展好疫苗接種工作。

3月23日,街道在秀水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開設了臨時疫苗接種點,為轄區居民提供就近接種服務。工作人員提前布置好場地,設置了錄入區、接種區、留觀區、異常反應處置室等區域,簡潔明了的指引圖標,並安排專人對場地進行消毒,以此保障居民的接種過程順暢高效安全。同時,通過多種形式廣泛告知居民,加大疫苗接種宣傳引導和組織動員力度,營造積極接種疫苗、共筑免疫屏障的良好氛圍。疫苗接種現場,工作人員分工明確、各司其職,有序引導前來接種的居民帶好身份証、佩戴好口罩、測溫,依次排隊入場接種,並經過核對身份資料、登記信息、接種、留觀等環節,幫助符合接種條件的居民快速完成疫苗接種。整個接種流程安排合理,各功能區設置科學規范,現場居民接種熱情高漲。

臨時疫苗接種點的設置既是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的具體表現,也是基層社會治理的一項有力舉措,受到了廣大居民一致好評。下一步,勝利街道辦事處將根據各社區的接種需求,繼續安排調度臨時疫苗接種點進社區服務,最大程度給居民提供方便和服務,讓疫苗接種更有溫度,將實事辦到家門口,不斷提高新冠疫苗的知曉率、接種率、覆蓋率。

來源:海拉爾區人民政府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