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清明“網上祭英烈”

2022年04月01日20:2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清明“弘揚英烈精神 賡續紅色血脈”網上祭英烈主題活動現場。

網上祭英烈,雲端寄哀思。清明節前夕,為緬懷總站英烈和因公犧牲民警,激勵全體民警甘於奉獻忠於使命,進一步凝聚警心、激勵斗志、鼓舞士氣。4月1日上午,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輪訓大隊結合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實際情況,積極引導和組織民警開展清明“弘揚英烈精神 賡續紅色血脈”網上祭英烈主題活動,用綠色環保的雲端祭掃、雲端追思方式緬懷先烈,全體民警參加。

清明“弘揚英烈精神 賡續紅色血脈”網上祭英烈主題活動現場。

翠柏迎春祭忠骨,碧波破浪慰英靈。網上祭奠活動緊緊圍繞“綠色祭奠、文明祭奠”主題,上午10時,祭奠活動開始,氣氛庄嚴肅穆。全體民警脫帽肅立,向烈士默哀,共同緬懷崢嶸歲月中英勇犧牲的英烈和因公犧牲民警。隨后,民警學習了扎木蘇、殷志剛、八十二等3名原公安邊防部隊英烈和34名因公犧牲民警的先進事跡,並依次在網上向英烈和因公犧牲民警“雲祭掃、雲獻花”,寄托對英烈的無限哀思。

通過此次清明網上祭奠活動,使民警們在銘記歷史、緬懷英烈的過程中,表達對英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傳承之志。大家紛紛表示,一定要不斷繼承和發揚英烈遺志,牢記使命,堅定信仰,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為移民管理警察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侯曉東)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