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中小學啟動線上教學模式如期開學

2022年03月01日09:1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3月1日電 (王慧)3月1日上午,呼和浩特市中小學啟動線上教學模式如期開學。全市中小學在線上開展了共上“開學第一課”主題教育系列活動,進一步增強全市廣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上午第一節課前,全市中小學舉行了“學習新思想,做好接班人”線上主題升國旗儀式。伴隨著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中小學生肅立屏幕前,看著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高唱國歌,行隊禮,表達對偉大祖國的無限熱愛和崇高敬意。接著線上開展國旗下演講,緊緊圍繞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各族人民好的時代主旋律,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青少年、引領青少年,增強青少年做中國人的志氣、骨氣、底氣,引導其積極投身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

全市中小學通過上好愛國主義教育課、立德樹人思政課、疫情防控科普課、心理健康教育課、學習成長勵志課等精彩紛呈的“開學第一課”,讓同學們更好地融入新學期,開啟新航程。讓同學們切實感受到祖國的發展與強大,深刻體會到生長在“五星紅旗”下的幸福與自豪,砥礪前行,隻爭朝夕,不負韶華!

期間,全市中小學還組織開展線上“一起向未來”主題班團隊會活動。運用青少年喜聞樂見的方式與方法,由淺入深、由小及大、由點到面,把冬奧會閃耀的中國元素、中國精彩講述給學生,把“拼搏精神”“中國自信”“開放包容”等精神印記牢牢鐫刻在廣大青少年的心中,把和平、平等、尊重的種子播撒在每一個青少年心中,用更開放、更包容、更自信的姿態放眼世界、開創未來。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