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張利文委員:三十年初心不改,守護好綠水青山

2022年02月25日08:1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2月17日晚8點,內蒙古環保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辦公樓裡,全國政協委員、內蒙古環保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利文還在伏案忙碌。一場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的研討會剛剛結束,她便立即根據專家的意見修改自己今年的提案。

  張利文的書櫃裡,一枚紅色獎章在燈光下熠熠生輝。這是2021年由生態環境部頒發的“從事生態環境工作三十年紀念章”。

  作為一名生態環境領域的“老兵”,張利文始終圍繞加強生態環境保護不懈努力,用心寫好每年的“委員作業”,隻為交上一份份合格的“履職答卷”。

  幾天前,張利文收到一個好消息。去年全國兩會期間,她提交的穩步推進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建設的提案,已經被國家林草局採納,並作為下一步制定相關政策的重要參考。

  “參政議政,建言獻策,是政協委員的核心職責和任務。”張利文認為,提出高質量的提案,為相關政策制度的完善提供參考,有利於推動相關工作的改進,為促進我國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一份力量。2018年至今,張利文作為第一提案人身份提交了21個提案,且全部被立案並辦理。

  2019年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張利文積極以實際行動助力黃河生態保護。近兩年,她的提案都緊緊圍繞黃河流域生態的保護與發展。

  去年,張利文先后去烏海、鄂爾多斯、巴彥淖爾、包頭等地調研。結合調研成果、群眾呼聲和專家意見,她今年准備提交《關於加大黃河流域工業固廢資源化利用政策支持力度的提案》《關於在內蒙古建設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算力中心的提案》《關於探索開展草原碳匯交易的提案》和黃河流域生態保護有關的提案。張利文建議,通過市場化的手段,發揮龍頭企業資本、專業、技術優勢,搭建節能減污降碳智慧化評價平台,實現生態環境保護數字化轉型,推動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

  “三十年環保事業,初心不改﹔三十年歷史變革,使命光榮”,這句話在張利文的朋友圈裡置頂。“我一定著力在提高提案質量上下功夫,盡職盡責、永不懈怠,履行好委員責任,守護好綠水青山。”張利文說。(記者 安寅東)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