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石泰峰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2年02月24日19:09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石泰峰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聽取第一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及“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情況匯報

  2月2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石泰峰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聽取當前內蒙古疫情防控工作和第一輪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及“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落實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會議指出,當前內蒙古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容不得半點疏忽和懈怠。各有關地區特別是呼和浩特市要堅決克服厭戰情緒和鬆勁心態,持續保持戰斗狀態、攻堅姿態,以分秒不能等、分毫不能差的行動,切實把責任堅定堅決地扛起來、把任務有力有效地落下去,全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要深刻反思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的深層次原因,在提升干部隊伍組織力、執行力、戰斗力上狠下功夫,層層壓實責任,切實改進作風,決不允許疲疲沓沓、拖拖拉拉、慢慢悠悠。要高度重視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內蒙古工作組指出的問題,堅決有力抓好整改落實,舉一反三強化工作舉措,切實堵住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漏洞。要組織開展問題隱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迅速解決不及時、不精准、不到位等問題,務必把工作抓細抓實。要在提升防控質效上下更大功夫,流調溯源、核酸檢測、隔離管控等各項工作都要再提速、再提效,狠抓工作銜接,建設嚴密閉環,確保各環節嚴絲合縫、滴水不漏,確保各項措施要求快速精准落實到位,以最快速度阻斷疫情蔓延、實現社會面清零。要緊盯重點區域和重點群體做好核酸檢測,組織力量精准開展流調,採取有效措施進行篩查管控,堅決防止出現聚集性疫情,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要統籌調配醫療資源和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堅決防止出現院感事件。各有關地區要把守好口岸、守住國門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持續用力筑牢“三道防線”,緊盯細節發現問題,聚焦問題嚴肅整改,精准化提升疫情防控水平,確保所有環節、所有人員、所有點位、所有區域始終不漏管、不失控、不破防。沒有疫情的地區也要深刻吸取教訓,保持高度清醒、高度戒備,及時排查完善常態化防控措施。自治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要加強統籌協調,強化指導調度,推動有關方面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地要科學精准落實各項防控措施,不能簡單化、“一刀切”,最大限度減少對正常生產生活秩序的影響。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加快推進重大工程、重點項目建設,組織抓好春季農牧業生產,推動各項重點任務有力有序落實。

  會議指出,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是黨中央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的一項重大制度安排。近年來,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堅持把環保督察整改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採取有力舉措推進整改任務落實。解決生態環保問題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可能一勞永逸。對沒有徹底解決的問題要緊盯不放,按照中央要求堅決整改落實到位。對已經完成整改的問題也要繼續盯住,不斷鞏固和拓展整改成效,堅決防止出現反彈。要對生態環境保護領域存在的問題進行全面摸排,進一步把問題底數和有關情況搞清楚,有針對性地補短板、強弱項。對已經核准查清的問題,要督促推動有關方面採取有力舉措立行立改、加快整改。要舉一反三查找和解決同類問題、關聯問題,努力從源頭上把問題改徹底、改到位。

  會議聽取了內蒙古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設情況匯報,審議了有關文件。會議強調,各級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法治思想,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扎實深入推進法治政府建設。要著力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嚴格兌現依法依規作出的承諾,提高政府信譽和執行力。要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圍繞重點領域規范行政執法程序,大力整治頑瘴痼疾,切實提高執法公信力。要健全完善規范依法行政體系,用法治給行政權力定規矩、劃界限,切實做到法定職責必須為、法無授權不可為。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