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旅游

中國北疆風景大道上的冰雪之旅

2022年02月18日08:5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冬日裡穿行在銀裝素裹的黃岡梁國家森林公園,白雪皚皚,霧凇環繞,白樺林傲然挺立於山間,湛藍天空與潔白大地交織出純淨遼闊的夢幻世界。沿途可在路邊牆壁上看到八個醒目的大字:中國北疆風景大道。

  中國北疆風景大道位於赤峰市克什克騰旗境內,主干線365公裡,起點為烏蘭布統,終點為熱水溫泉旅游區。黃崗梁是大興安嶺的最高峰,也是這條線路上一道亮麗風景線。黃崗梁國家森林公園是以獨具特色的森林、草原為主體,融草原、山地、河谷、湖泊、草甸、叢林、疏林、沙地等景觀於一體的國家級森林公園,針闊混交疏林草地是這裡的特有景觀。

  “沒想到冬天的黃岡梁竟然這麼美!”春節期間,家住赤峰市林西縣的高先生帶著家人驅車前往黃岡梁游玩,眼前的景色令他感到十分意外:“我和家人每年夏天和秋天都會來黃岡梁玩幾次,在我印象中,過了十一假期,天氣變冷了,樹葉掉光了,草木枯黃了,這裡就沒什麼可玩的了。這是我第一次冬天來黃岡梁,竟然遇見如此壯美的雪景,太震撼了!”

  順著盤山公路往下走,路過一個村口,可看到另外幾個同樣醒目的字眼:“很黑村 微商村”。這裡就是知名網紅打卡地——克什克騰旗宇宙地鎮很黑村。去年十一黃金周期間,很黑村依托“網紅村”優勢,開展“宇宙地鎮豐收節暨農副產品展銷會”,銷售本地農副產品,銷售額達4.2萬元。宇宙地鎮正繼續探索“直播”電商模式,利用自身資源與電商平台緊密合作,為鄉村振興蓄“電”助力。(記者 李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