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呼倫貝爾市促進營商環境優化推進重點項目落實現場會議召開

2022年02月17日09:55 | 來源:呼倫貝爾日報
小字號

2月15日,全市促進營商環境優化推進重點項目落實現場會議在海拉爾召開。呼倫貝爾市委書記高潤喜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優化營商環境的決策部署及自治區黨委政府工作要求,認真落實自治區黨委十一屆二次全會暨全區經濟工作會議、全區優化營商環境大會、市委五屆二次全會暨全市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總結成績經驗、查擺存在問題、明確目標任務、部署推動工作,動員全市上下拉高標杆、跳起摘桃,再接再厲、加壓加力,加快打造營商環境升級版,全速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奮力奪取一季度“開門穩”“開門紅”,確保高質高效完成全年發展目標任務。

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及永乾主持會議,市委、政府有關領導同志出席會議,市直有關部門單位、駐在有關單位及各旗市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高潤喜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優化營商環境,多次作出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為營商環境建設指明了正確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自治區黨委連續兩年在春節上班伊始召開全區優化營商環境大會,持續用力、深入推進優化營商環境、淨化政治生態整體攻堅戰。全市上下要進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勁、強化擔當、主動作為,切實做到說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干必干成,全力以赴推動營商環境根本好轉,招引更多好企業大企業,落地更多好項目大項目,實現經濟發展穩字當頭、穩中有進。

高潤喜指出,呼倫貝爾市始終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和推動發展的“關鍵子”,經過一年的努力,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積累了有益經驗,聚焦強化組織協調,優化環境合力不斷增強﹔聚焦增添便利實惠,辦事質量效率不斷提升﹔聚焦減少審批材料,市場主體活力不斷激發﹔聚焦促進公平規范,法治誠信環境不斷優化﹔聚焦降低負擔成本,惠企利民政策不斷落地。全市上下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把握好當前任務和長遠發展、軟環境和硬環境、資源要素和發展優勢、法無禁止和法無授權、環境高地和投資窪地、整體推進與重點突破的關系,全力推動優環境、抓項目、促發展的聲勢一浪高過一浪、舉措一茬接著一茬、成效一年好過一年。

高潤喜強調,營商環境優化是一項基礎性、長期性、系統性工程,要准確把握石泰峰書記在全區優化營商環境大會上提出的“六個必須”“五個全面”工作要求,加快推動優化營商環境再突破再提升。要堅持解放思想,面對營商環境的諸多問題做到敢於面對、深刻警覺,面對相對落后的思維理念做到更新觀念、突破禁錮,面對先進地區的成功經驗做到主動對標、創新提升,在理念轉變上力求新突破﹔要堅持創新引領,深入推進“數字+政務”“數字+市場”“數字+法治”“數字+誠信”建設,在數字賦能上力求新突破﹔要堅持管服並重,構建綜合監管體系、增強智慧監管能力、創新柔性監管方式、以服務情懷推進監管,在有效監管上力求新突破﹔要堅持突出實效,聚焦企業開辦環節提高效率、生產經營環節貼心服務、注銷退出環節加強聯動,在服務質量上力求新突破﹔要堅持問題導向,不遮不掩抓實整改,舉一反三聯動整改、健全機制長效整改,在整改提升上力求新突破。

高潤喜強調,要牢固樹立環境是金、項目為王、產業為基、招商為要、企業為大、園區為主的鮮明理念,全地域全過程開展項目建設冬季攻堅、春季開工、夏季沖刺、秋季決勝集中會戰,全線全周期全要素抓好項目簽約、前期、落地、開工、建設、竣工、達產各項保障,全力推動重點項目建設再提速再提效。要對標定位抓項目謀劃,緊緊圍繞國家政策、產業鏈條、民生保障、招商引資謀項目抓項目,做大盤子、補齊短板、激活變量,確保實現項目數、總投資、計劃投資“三增三優”,著力夯實攻堅之基﹔要千方百計抓項目落地,做實前期工作、強化要素保障、緊盯重點項目,確保資源高效配置、要素高效賦能、項目高效推進,力爭形成更多的有效投資,著力提升攻堅之效﹔要爭分奪秒抓項目建設,完善指揮體系、健全推進機制、合理統籌部署,壓實責任體系抓項目、強化考核約束推項目、實行嚴督實幫促項目,著力成就攻堅之功。

高潤喜要求,全市各級各地區各部門要以更加堅定的決心、堅決的態度、堅實的舉措優環境抓項目,進一步強化思想先導,在全市范圍內集中開展“轉觀念、強作風、優環境、重落實、樹形象”學習討論活動﹔進一步強化監督考核、突出督查檢查成效、加大監督問責力度,發揮考核導向作用﹔進一步強化宣傳引導,面向企業群眾、社會各界、各級組織加強政策解讀、典型宣傳和培訓教育﹔進一步強化責任落實,以上率下、示范引領,各負其責、各盡其責,切實形成全市上下優環境抓項目的良好局面,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全年穩、全年進”,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前,與會領導觀摩了全市和旗市區及相關企業重點項目謀劃、“一網通辦”“四辦”和金融服務等工作開展情況。會上,市委辦、紀委監委、發改委、政務服務局、住建局通報了有關情況,海拉爾區、鄂溫克族自治旗作交流發言,牙克石市、市工信局作表態發言。會后,市政府將分地區分時段組織召開現場會議,集中解決重點項目前期、審批、推進等具體問題,以最優的營商環境為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助力賦能。(曉琦、劉乃心、李永慶)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三地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17日電(趙夢月)據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公告,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關於調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標准實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國電發〔2020〕11號)規定,經專家組綜合評估研判,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研究決定:自2022年2月16日23時起,將玉泉區祥和苑小區、玉泉區坤泰小區(三區)、賽罕區頤和家園小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請廣大市民加強風險防范意識,強化個人防護,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一米線”、分餐制、用公筷等良好生活習慣。…
急難愁盼|正在休產假還能享受最新的生育政策嗎?內蒙古衛健委回應
  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網友表示,新修改的《內蒙古自治區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對生育一孩、二孩的女方產假增加60日,自己目前正在休產假,下個月初產假就要到期了,請問能不能享受新規延長產假? 網友留言截圖 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對網友的留言進行了答復,根據新修改的《內蒙古自治區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以下簡稱《條例》)第三十條規定:“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生育第一、二個子女的增加產假六十日,生育第三個子女的增加產假九十日,並給予男方護理假二十五日﹔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在子女三周歲以前,每年給予雙方各十日育兒假。休假期間的工資、獎金、福利等待遇不變。…
返回頂部